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三个一”抓好“双节”前廉政教育

日期:2020-09-16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九龙坡区审计局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纪律规矩体现在清廉过节上。

上一堂互动党课。为全体党员干部授课,从算好名誉账、算好经济账、算好亲情账等三方面剖析廉政风险,结合工作经验和现实感受通俗易懂地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廉政防线。党课特别设置提神醒脑一分钟心得体会分享环节,由2名党员将课程感受提炼为自身感悟,用党员的语言来触动、启发党员。

建一份廉政文化。局纪检组注重发挥互联网高效传播力,运用微信工作群探讨工作思路、传递工作情况、收集工作建议。每日发布廉洁主题经典诗歌、散文和读后感,邀请党员干部参与互动交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在节前和科级领导干部选任等重要节点进行纪律提醒,建立廉政文化传播快速工作通道。

剖一批反面典型。重点聚焦近期市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廉政风险点,精心设定具体案例情境,启发和引导党员将违纪违法行为与现实情景结合辨析,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书,通过鲜活的案例给党员干部带来节前心灵的洗涤和净化,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