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 > 部门信息

接受审计建议,九龙坡区财政局推进公务卡改革

日期:2020-09-24

近日,九龙坡区财政局接受审计建议,联合九龙坡区监察委员会下发《九龙坡区区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办法》,专项落实审计提出的进一步完善优化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规定,提高公务卡使用便捷性,规范公务卡使用行为的审计建议。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明确公务卡办理流程、额度管理、申办注销的相关程序,优化公务卡办理使用报销流程,提高公务卡使用便捷性。明确单位聘用人员确因工作需要,经单位审核批准后,也可办理公务卡。

二是支付管理。进一步明确,特殊情况下公务卡使用的相关规定措施,如特殊情况下公务卡信用额度不能满足支付需要时,可申请临时增加持卡人授信额度;经过单位财务部门批准,特殊情况下持卡人在执行公务中确可透支提取现金。

三是报销管理。进一步明确,公务支出报销时限时间应不晚于公务卡到期还款日前4个工作日。因个人报销不及时产生的后果,由持卡人承担;因持卡人所在单位报销不及时造成的后果,由单位承担。对应使用公务卡结算的公务支出,确因特殊情形未使用公务卡,须书面说明情况,经单位负责人签批同意后才能报销。对于符合单位财务管理规定的职工借款,单位财务部门应将借款资金转入职工公务卡,不出借现金。确因工作需要,持卡人不能在规定的免息还款期内返回单位办理报销手续的,应经单位领导批准同意后,由单位财务部门于免息还款期内,先将拟报销资金转入持卡人公务卡,持卡人返回单位后按相关规定及时补办报销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