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以务实举措全力推进高中考宁静护考行动

日期:2021-06-04

一是面上统筹得力。专题研究部署高中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率队开展夜间巡查,督导全力保障安静环境。暂停除抢险、抢修以外的夜间施工审核,上硬举措、立严规矩;集中约谈34个项目负责人,现场指导落实降噪措施。

二是线上防控到位。组织专人专班,白天围绕考点周边开展摸排,查清噪声源,建立台账、强化监管,夜间聚焦群众信访投诉区域开展巡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巡查工地160余家次,严控严管出实效,5月22日以来,12345热线交办夜间施工扰民投诉下降近50%。

三是点上整治彻底。建立统一调度机制,每日汇总调度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踪问效,推进20余个噪声扰民问题整改到位。同时,高中考期间,将安排99人次定点现场保考,及时制止考场周围噪声扰民行为,全力保障宁静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