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成功举办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日期:2021-08-27

为全面推进重庆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引导全市执法人员及时掌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执法监管的核心知识和内容,不断夯实执法理论基础。

825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庆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本次大练兵理论知识考试采取线下自主学习,线上统一考试的方式,以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结合环境执法法律法规、环境监测采样技术规范、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党风廉政建设、时政热点等内容。

全市共686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统一线上答题,参加考试人员手捧手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答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并提交答卷。

本次知识竞赛有黔江区、涪陵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潼南区、城口县、忠县、万盛经开区等10个区县平均分在99分以上,有287名执法人员取得100分的满分。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将以这次理论知识考试为契机,将枯燥的理论学习变为生动的线上竞赛,激发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生态环境执法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理论基础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