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部门信息

我区构建多层级、跨部门环境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日期:2021-08-24

我区通过构建“2+15+N”多层级、跨部门环境立体应急物资保障体系(2个区级应急物资库,15个镇街园区级物资储备库,N个辖区风险源企业应急物资库),不断完善物资管理制度和跨部门调用机制,打造生态环境安全的铜墙铁壁,切实筑牢辖区环境安全防线。

一是下好物资保障“一盘棋”。将应急物资保障纳入生态环保规划统筹推进,今年以来投入100多万元建立智慧环保综合管理平台,配齐配强应急监测、防护、处置等物资装备;

二是做细物资管理“一本账”。建立物资调用台账,明确维护频次、更新周期,专人管理、专人调度,确保“平时有储备、战时能使用”。

三是构建快速保障“一张网”。在中梁山东面、西面建立2个区级物资库,完善15个镇街(园区)物资库,物资储备网络辐射重点村社、风险源企业,构建起全域覆盖的应急物资储备供应网;

四是打造联合支援“一条链”。与渝中等周边6个区县,应急、海事等7个单位签订应急联动合作协议,针对废水吸附车、危废处置车等特种装备建立紧急调用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互助互通、联动合作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