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部门信息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河湖“四乱”集中整治 ,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日期:2022-08-30

一是深化认识。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重要指标,河湖“四乱”及面源污染是实地测评的重要内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查漏补缺,齐心协力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更好整体效果,切实推进水环境问题整改。

二是统筹安排。根据全区创文工作整体安排,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工作推进组牵头细化河湖“四乱”及面源污染排查整治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分阶段排查、整治水环境突出问题,建立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努力实现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三是迅速启动。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会同13个镇街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1个工作组,围绕长江、桃花溪、跳磴河、大溪河及13个湖库,以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和面源污染问题为重点,深入现场开展排查整治,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以实际行动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