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进园入企”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23-04-21

按照执法总队党委关于“进园区”服务企业安排部署,近日,九龙坡区执法支队政委、党支部书记马华平带队走进西彭园区,召开“进园区”服务企业座谈会,与西彭园区、西彭镇及西南铝、和友碱胺,臻宝科技、宏钢数控机床等4家重点帮扶企业进行交流,面对面收集园区、企业在环境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在固体废物管理、环境影响评价、信访投诉应对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议还就后续的帮扶安排进行讨论研究,明确通过“四个加强”推动“进园入企”结对帮扶取得实效,切实打通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强良性互动。每年召开2次线下座谈交流会,共商生态环境治理对策,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建立线上沟通工作群,加强线上互动,实时了解企业需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二是加强技术支持。优先推动重点企业开展污染源企业“五全四规范”环境管理标准化建设,清单化帮助企业理清生态环境管理关键环节,存在短板弱项,提升生态环境管理能力。

三是加强激励引导。坚持“无事不扰”,推进“柔性”监管、差异化监管、非现场执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活动影响。用好“环保管家”平台,为企业推送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污染治理先进技术资料。

四是加强专家支撑。结合信访投诉、企业建设项目需求,组织大气污染治理、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专家入企帮扶,点对点、“实打实”提供支持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