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下好“三步棋” 走活污水三排整治“一盘棋”

日期:2020-07-17

一是步好“调度棋”。对标市级要求,以重点问题、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流域为主要对象,研定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建立了区级部门与镇街、园区之间的横向纵向联动机制,先后召开区级动员部署会1次、重难点问题研判会1次、每月推进会3次和每周调度会11次,全面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

二是走好“排查棋”。落实行业督导责任,联合卫生、住建、城管、市场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医疗、建筑、洗车、餐饮等专项排查行动4次,排查医疗机构42家、建筑工地47家、洗车场74家、餐馆108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日排查、周报告”制度,开展暗查暗访5次,倒逼13个镇街和2个园区全面排查长江和桃花溪、跳蹬河、大溪河等河流流域岸线,累计排查里程60余公里、涉水点位956个。

三是下好“整治棋”。对标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零漏项”工作目标,将整治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环保工作新要求结合起来,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持续深化流域水环境整治,助力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对排查出的67个问题,已立行立改57个,正在有序推进整改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