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加减乘除”服务经济发展

日期:2020-08-07


一是勤做“加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行政许可事项申请网上办,采取专家函审、视频会审等“云评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61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32个,办理夜间施工审核238件次。

二是勇做“减法”,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审查程序,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审查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共完成15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积极协调第三方机构和市局,完成2块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和3块土壤治理修复,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三是善做“乘法”,筑牢环境安全底线。完善区、镇、村(社区)三级网格环境监管体系;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无人机等智能化及用能监管,配备必要调查取证、快速检测、移动执法、个人防护等装备,采取“人防+技防”等措施,不断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四是敢做“除法”,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方案,将217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运用在线平台对33家重点企业进行线上巡查,对342条超标预警信息通过电话、微信进行督办,推行不见面管理。推进柔性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以督促整改为主,今年来责令企业整改56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