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四个“严”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日期:2021-01-08

一是坚持源头严防。落实环境安全工作全过程管理机制,在项目准入、环评审批等环节,严把环境风险关、上足管控措施,推进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常态化,从源头上防范环境安全事件。

二是坚持过程严管。深入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组织专家对16家重点风险源进行问诊把脉,局领导分片拉网排查风险源150余家次,督促企业完善风险防范措施。

三是坚持风险严控。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55个,修订区级、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56个,储备应急物资2万余件套,组织应急演练2次,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

四是坚持后果严惩。从严查处恶意排污、违法倾倒危险废物等4起环境犯罪案件,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3起,加强公安环保司法联动,形成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