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持续提升环境应急处突能力

日期:2021-04-02

区生态环境局以“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以案为鉴、以练促建”,持续强化环境应急处突能力建设。

一是全员学习自我警醒。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经验借鉴和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区生态环境执法、监测及镇街(园区)环保工作人员50余人次同步开展学习培训,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认识、拓展知识;

二是找准短板正视不足。结合辖区环境安全实际,全面对照剖析,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体系;

三是瞄准实战以练促建。为战而备、为战而练、常抓不懈,科学谋划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坚持在演练中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敢处置、能处置、善处置的基层环境应急队伍,切实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