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重庆环保“神器”亮相智博会

日期:2021-08-27

823~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各种高新技术产品纷纷亮相。这其中自然少不了重庆市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已连续四年作为“智慧城市”政务智能化创新应用进行展出。

平台围绕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生态环境治理要求,按“1+5+N”架构,以一个全要素、高频度、多用户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为基座,构建了涵盖大气、水、声、土壤、自然生态等五大环境综合治理系统和多个专项业务系统,基本形成一次采集、多方使用,业务融合、开放服务的工作格局。

平台建立了生态环境大数据“一个库”,汇集31亿条数据,包括全市113条重要干支流、280余个大气及水质环境监测站点、6.6万余家固定污染源等数据资源,实现生态环境信息“一套数”和 “一张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展出期间,重庆市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接受了重庆电视台的专题采访,接待专业观众一万余人,向公众展示了大数据支撑生态环境管理的新技术应用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