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10

一是强化环境整治。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协调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对辖区内45个涉农行政村和78条水体全面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排查。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推进治理设施提档升级。在15个生活污水分散治理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推广获得良好成效。

二是加大监管宣传。采用“常规+高新”监管手段,加大执法力度,消除污染隐患,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农民生态环境意识,“多渠道多方式多时段”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促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乡村振兴走绿色发展道路。

三是科学质量监控。首次开展农村环境质量全面监测,上半年调120余人次完成农村地表水、环境空气、污水处理设施监测,获取282个有效农村环境数据,摸清了目前我区农村环境底数,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