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执法大练兵丨2022年重庆市各区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风采掠影(九龙坡区)

日期:2023-01-19

执法现场会

九龙坡区执法支队聚焦主业敢担当,执法工作成效显著,荣获“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

一是执法监管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行移动执法,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2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3件,精准攻坚助力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二是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坚持党建引领,率先完成执法机构规范化示范创建,6名执法人员入选市执法人才库、1名入选市级执法培训师资库。全员投身抗疫一线,彰显铁军担当。

三是平战结合树立新典范。高质量推进“南阳实践”经验落地,联合大渡口区开展全市首次由区县政府“一把手”参与的跨区联合应急演练,全年突发环境事件“零发生”。

四是数字执法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二期工程建设,成功入选全市首批生态环境智慧执法试点区,2022年4月高水平承办全市生态环境智慧执法现场会。

五是为民解忧做出新贡献。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热难点问题投诉量下降35%,1个信访处置案例入选生态环境部有效解决群众举报的好做法好经验优秀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