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抓实“四举措”确保汛期高温期间环境安全

日期:2023-05-04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环境安全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五一”、汛期特殊时间敏感节点,持之以恒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抓好汛期高温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躬身示范履职尽责

深化落实市委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局党组坚持定期研判、系统部署,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亲自抓,全体局领导明确责任片区和重点帮扶对象,深入一线,尽职履责。

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系统排查

紧盯重点难点,结合“五一”汛期敏感时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邀请行业专家全程参与指导,坚持部门督导和属地检查相结合,线上预警与线下核查相结合,系统排查整治,确保风险底数清、整改措施明。

强化目标引领,精准防控除险清患

组织3个工作组深入镇街开展专项督导帮扶,帮助基层执法人员解决环境安全检查“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同时,开展“进园入企”结对帮扶活动,指导园区企业落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深化应急准备,平战结合守牢底线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守在岗位、设备在状态、处置在现场。认真落实应急处置“五个第一时间”“分级响应”要求,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