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现金奖励10000元!九龙坡区顶格奖励举报人

日期:2023-05-12

2月18日,举报人实名反映九龙坡某厂房内加工臭铁桶,严重污染环境。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第一手线索资料,迅速组织人员通过热感双光无人机开展空中排查,掌握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会同公安机关进行突击检查。经查,汪某某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并造成经营场地及其附近土壤受到污染,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举报情况属实,根据《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2022年版)》相关规定,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决定对举报人顶格奖励10000元。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

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会同区公安分局食药环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清点涉危险废物包装桶

非法处置危险废物往往具有较高的隐蔽性,九龙坡区将群众举报与无人机等新技术新装备作为破除监管盲区、提升监管效能的两大利器,打造守护生态环境安全的“千里眼、顺风耳”。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效能,九龙坡区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奖励范围从7项增加到18项,并大幅上调奖励金额,今年1-4月,有奖举报案件数同比上升600%。

执法人员查封生产机器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继续用好用实群众有奖举报途径,快查快处问题线索,着力化解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在提升监管效能的同时不断增强群众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