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生态环境局 > 焦点图片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 复元生物多样性 共建美丽九龙坡

日期:2023-05-26

5月21日,“从协议到协力 :复元生物多样性”九龙坡区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九龙会堂启动。本次活动以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向广大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营造共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命共同体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生态环境局、重庆市动物园管理处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城市管理局和杨家坪街道办事处协办。

“我们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保护鸟类,让他们自由飞翔;参与护河行动,让母亲河永远清澈;保护森林湿地,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中,来自区实验一小的学生作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宣言。围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环保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进行了激烈的知识竞赛活动,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融入到竞赛中,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

启动仪式后,学生代表们前往重庆动物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研学活动。据悉,重庆动物园作为城市绿地系统中开展野生动物综合保护的专类公园,是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全市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示范场所。

九龙坡区坐拥“一江三河”生态廊道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3天,创历史新高;长江和尚山国考断面稳定保持地表水Ⅱ类水质,主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和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双第一",荣获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奖。“出门见景、推窗见绿、四季见花”成为生活新常态,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