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7622034379L/2022-00040 [ 发文字号 ] 九商务发〔2022〕50号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商务委
[ 成文日期 ] 2022-06-02 [ 发布日期 ] 2022-06-08

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端午节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

区保供企业、监测单位、网点:

端午节将至,做好节日保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认真落实市区要求,全力保障节日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积极拓宽货源组织渠道

各保供企业、监测单位、网点要根据市场行情,加强货源组织,多渠道、多地域联系供应商,合理增加商业库存。要强化风险意识,认真梳理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的供货企业,积极开辟新的供货和物流渠道,提高市场保供抗风险能力。

二、强化市场保供风险研判

各保供企业、监测单位、网点要增强意识,压实保供责任,配齐保供力量,根据疫情形势新变化,配备精兵强将,主动研判辐射区域市场保供形势,加强产销对接,保障入场渠道畅通。各监测单位要认真落实保供责任,安排专人做好生活必需品日常销售数量、价格、品类监测,认真统计每日库存、销量、存量、价格变化、热销品类等情况,开展风险研判,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并及时报送。其他保供企业及网点要密切关注本单位保供工作情况,及时在保供网点工作群报送供应是否正常。出现价格异常波动、集中抢购、脱销断档等情况,及时向区商务委和属地镇街报告。

三、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异常

各保供企业、监测单位、网点要结合市场需求,丰富商品种类,组织适合不同消费层级的商品和服务。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变化和价格变动,妥善处置市场异常波动苗头性问题。加密物流配送和补货上架频次,确保生活物资不空架、不断档、不脱销。加强价格指导,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四、加强保供应急和舆论引导

各保供企业、监测单位、网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群众关切,稳定市场预期,要情绪引导,严禁发布各类虚假不实信息。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掌握本单位市场供给情况,保障企业辐射区域群众消费需求。

  

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2022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