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区商务委多措并举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

日期:2020-05-21

一是加快复工稳存量。狠抓支持企业发展40条、稳外贸稳外资12条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

企业复商复市,全力降低疫情影响。编撰《新冠肺炎疫情对九龙坡区外商投资企业影响调研分析报告》,科学预判全年外商投资形势,分类制定复商复市指南,确保规上限上外资企业100%全部复工复产。

二是加强调度促增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最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强外资大项目跟踪,推动企业投资按期到位。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方式,创新开展“云招商”,深化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争取一批外资新项目签约落地;积极推动康特环保、吉野家等42家存量外资企业增加投资和增量项目增资扩股。

三是精准服务提质量。建立区领导对接重点企业服务机制,分级分类梳理重点外资企业名单,确定秦安机电、山姆、太古食品等重点外资企业18家,定点定期走访联系,并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加强分类指导和“一对一”重点服务,引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对应享受国家和市区出台的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及政府采购等各类帮扶政策,稳定外商投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