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区商务委“四抓四促”深入开展商务领域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08-06

一是抓引领示范,促行业标杆。选取餐饮、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8类企业作为商贸领域垃圾分类培育示范点,企业按照行业垃圾分类标准配备人员、配置设施、组织培训,将企业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纳入对企业的综合评估及日常检查内容,通过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带动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提升。

二是抓宣传培训,促思想提高。组织10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发放4000余份分类标识及1000余份宣传画册发放至商贸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微博、QQ等新闻媒介大力宣传商贸领域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升商贸企业垃圾分类思想意识,着力解决企业不愿分、不会分、不会投的问题。

三是抓龙头带动,促短板提升。积极推动小黄狗、重庆市再生资源集团、重庆市环卫集团等再生资源龙头企业在我区落地布局,着力解决我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小、散、乱”的行业现状,促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模化经营。

四是抓科技运用,促行业规范。探索运用现代化、智能化技术,建设与前端分类回收相匹配的分拣中心和再生资源处置利用基地,提升回收处置能力和资源化利用率。创新再生资源回收模式,支持龙头企业选定1-2个社区、商圈设立智能回收箱(机),“APP下单+定时定点+预约上门”等方式推动传统回收模式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与垃圾分类深度融合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