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成功获评重庆市加工贸易示范区

日期:2020-10-16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下发通知,经自愿申报、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 认定九龙坡区等10个区县和开放平台为重庆市加工贸易示范区,主城区获评的仅九龙坡区和巴南区。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东部地区加工贸易向中西部转移等系列有关政策的实施,九龙坡区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依托摩托车零部件、铝材、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延长产业链,重点发展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做强园区经济,引进加工贸易龙头企业,承接东部沿海地区加工贸易转移,推动加工贸易提速发展,加工贸易进出口规模逐年扩大,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在外贸进出口额中所占比重逐年提升。区内现有隆鑫、志成、ABB等加工贸易企业17家,涉及摩托车及配件、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2019年,九龙坡区外贸进出口总额132.75亿元,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9.42亿元,约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14.6 %。

加工贸易示范区的成功获评,将进一步促进九龙坡区利用中央和市级政策资金积极承接国际国内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增强对高附加值加工贸易产业的集聚能力,进一步九龙坡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