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区商务委“三个强化”抓实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

日期:2021-01-08

一是强化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好离退休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好“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基本要求,认真上党课、自觉交党费、主动汇报思想,2020年累计召开支委会12次、户外学习活动5次,不断增进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强化党建活动开展。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等活动,同时,主动帮助离退休党员干部办理体检卡等事项,定期开展困难老干部慰问活动,及时做好心灵慰藉,在服务好离退休干部中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的有效性。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定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典型案例视频,帮助搭建清算经济账、亲情帐、健康帐、自由帐,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踩法律“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