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区商务委“三到位”持续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5

一是制度到位,迅速响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九商务发〔2021〕1号),进一步督促全区商贸企业增强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守土尽责,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防控到位。

二是组织到位,自查自纠。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为成员的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以领导带队、划分行业重点、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全区重点商超、农贸(集贸)市场、餐饮、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监测力度和防范措施落实力度,查漏点、补缺失、强弱项,举一反三,坚决消除和杜绝各种风险隐患,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走访重点商贸企业500余家,发现并整改问题100余个。

三是宣传到位,营造氛围。制作并下发《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温馨提示》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的个人防控《温馨提示》宣传海报3000余份。通过LED显示屏、广播等电子设备循环播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消费者“戴口罩、少聚集、强防范”,营造“安全购物、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