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区商务委“三举措”打造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日期:2021-06-10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每年举办外贸企业政策培训会,聘请各部门专业老师和业务科长讲课,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组织企业参加专题培训会和座谈会,先后组织了外贸企业孵化培训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培训会、中美贸易摩擦座谈会、出口信保以及金融政策培训会等。

二是出台鼓励政策,扶持基地产业。为了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有序推进出基地建设工作,制定出台鼓励政策和管理办法,有序推进外贸基地转型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九龙坡区工业“小巨人”培育实施办法的通知》、《九龙坡区科技型企业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极大地调动了基地重点出口企业的出口积极性。

三是加强基地培育,拓宽国际市场。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加第127届“云上广交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三届进口博览会、香港“秋季采购会线上展”、中国重庆-瑞士苏黎世投资贸易云洽会、2020年重庆出口商品线上对接会等境内外线上线下国际展会和对接会;成立了九龙坡区开放型经济促进会,更好的服务于九龙坡区外向型企业,助力拓展开放和招商渠道,壮大基地经济主体和培育基地经济实体;鼓励企业研发新产品和培育自主品牌,并积极为企业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