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二郎渝州路石桥铺片区——夯实科技创新桥头堡

日期:2021-09-09

九龙坡区创新基因强大,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32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全区科技型企业达2623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三,博士后工作站1家,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8个,二郎渝州路石桥铺三个片区已成为全区科技创新重要承载地,贡献了全区多项重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商贸服务等领域,构成了九龙坡重要的科技创新增长极。

依托自贸试验区、高新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区及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国家级自主开放平台和市级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贸易特色产业园等市级开放发展平台,片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构建多试点任务的对比试验、互补试验格局,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支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务实推动制度改革与政策措施落地,在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方面率先形成了一批首创性、开拓性、可视化的创新成果。依托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建设中国—新加坡数据通道,建成投用中国—新加坡国际路演中心和“中新数通”新加坡企业来渝一站式综合服务云平台,率先在全市开发建设新龙协同创新服务子平台,成功培育了“知识价值融资新模式”等被全国复制推广的实践成果,为全域开放积累了极具价值的探索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