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部门信息

“她经济”火力全开助燃重庆九龙坡焕新消费季

日期:2023-03-10

随着实体商业和电商平台不断拓宽“她消费”,“她经济”已在消费领域占据重要一席。3月8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九龙坡区“爱她·爱家”2023爱尚九龙焕新消费季在九龙新商圈杨家坪商业步行街正式拉开帷幕。

为更好满足全区居民特别是广大妇女高品质、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本次活动大牌云集、优惠丰富,围绕“她风采”时装秀、“她技艺”花开市集、“她力量”光芒展等主题全力挖掘女性消费热点。通过打造一批具有重庆特色的“她标签”消费品牌、消费场景,开展“为她服务”等为主题的女性专场节庆活动,加大对推动女性消费的扶持力度,鼓励“她经济”发展。

现场大大小小近40个展位环绕杨家坪文化广场,除了全球高端化妆品品牌Lancome(兰蔻)、韩国顶级宫廷护肤名品WHOO(后)等女性商品,以匠心表业品牌FLYTA(飞亚达)、世界知名汽车品牌BMW(宝马)、新能源汽车品牌长安深蓝、建材家居品牌居然之家为代表的家纺家居、汽车、手表、童装等众多行业同样推出优惠活动,提供百余种商品和服务体验,深受消费者青睐,多类商品迎来热销,活动将持续至3月15日。

此外,为汇聚“她力量”,展现“她精彩”,创造“她时代”,本次活动以重庆市九龙坡区女企业家协会为对象,专题设置了“她力量”风采展,一批女企业家代表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旗袍秀,生动诠释出女性风采。该协会目前共有会员企业65家,规上企业15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涵盖制造业、大健康、科技、餐饮、文化创意、家居建材等多个行业。

活动现场进行了2023年九龙坡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计签约江厦—融创商业战略合作项目、RCEP渝澳数字经济贸易产业街区项目、BMS全案设计中心&自媒体运营基地项目、民主村片区城市更新商业招商项目(一期)4个重点商贸项目,总投资达3.2亿元,涉及城市更新、数字贸易、文化创意等领域,将为九龙坡商贸经济发展注入澎湃活力,助力九龙坡进一步彰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功能。

作为全市经济大区、商贸大区,九龙坡近年来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目标,抢抓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机遇,大力发展商圈经济、夜间经济、首店经济、体验经济等,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品质、激发消费活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范、巴蜀味的尚品消费引领地、艺术消费潮流地、数智消费示范地、文旅消费目的地和服务消费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