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商务委 > 焦点图片

区商务委坚持“三步走”,防止菜市场(农贸市场)疫情反弹

日期:2020-07-01

一是强化风险防范,防控责任要实。及时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和《关于印发〈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洁消毒技术指引〉等文件,组织菜市场(农贸市场)管理方进行学习,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明确自身疫情防控重点和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工作台账要明。明确菜市场(农贸市场)管理方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期间市场风险排查工作,分别建立“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台账”、“市场消杀工作台账”等,逐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到位,自身防范要强。定期检查、层层部署,严格落实市场内有佩戴口罩提示,消杀情况公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处等“六有”要求,通过宣传画、横幅、健康宣传栏方式,引导市民做好自身疫情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