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强基础重方法做好上半年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0-07-24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规上服务业统计改革形势下,区统计局在加强统计基础上下功夫,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找方法,围绕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上半年的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创新培训方式,夯实部门统计基础。为使部门统计人员了解新的统计核算方法和制度要求,区统计局采取上门培训、集中培训和重点培训结合的创新培训方式,2020年上半年共计开展各类型的培训7次,切实提高了部门统计人员的统计专业素质,夯实了部门统计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和担当,做好统计法制宣传。严格落实《意见》、《规定》、《办法》要求,在各次培训和会议中贯穿统计法制宣传,贯彻国家统计局和市统计局对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提高统计人员责任意识。

三是加强走访调研,做好数据质量评估。区统计局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各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结合全市各行业发展情况,科学做好数据质量评估,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在数据报送期间,加强对数据异常波动企业进行查询,报送数据说明,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