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学、思、践、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9-18

区统计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持之以恒抓好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用心感悟党史“精神谱系”,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勤学。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统计局科学统筹,坚持“学”字当头,通过建立“六学”机制,搭建学习平台,细化学习内容,力求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实实在在“学”,目前已召开专题学习8次,主题党日学习8次。

二是苦思。思责任增强党性修养。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区统计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和“党史百分百通关竞赛”等多项知识竞赛活动,深化广大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全面了解,吸收了党史知识智慧,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全体党员在思辨中增强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力践。践行动传承奋进力量。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计工作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22名党员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克服高温酷暑,带头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现已完成92家企业检查,深入50余家企业推广统计电子台账建设,到铜罐驿镇新合村开展未成年儿童走访慰问。通过实施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宗旨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四是顿悟。强服务牢记初心使命。对于统计局的党员干部来说,各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必须以牢固的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严守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我局依托经济、人口、农业三大普查,以统计年鉴、月报、公报、调研、课题、分析报告等形式积极开发统计产品,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鼓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品悟服务精神,不断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凡的岗位展现新时代统计人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