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三加强夯实贸易基础工作

日期:2022-01-21

为了认真贯彻市统计局2021年贸易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贸易年报及2022年贸易定期报表工作,区统计局本着服务企业、有利于工作、精简会议的思路,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三加强夯实贸易基础工作。

一是加强镇街培训力度。合并召开包括限额以下批发和零售业样本单位年报调查会、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年报调查会、限上个体户年报会、贸易年报镇街统计员培训会四个年报会,坚持以会代训,切实加强镇街包括统计电子台账在内的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

二是加强企业培训力度。为保证每一个贸易企业都能得到相关培训,要求各镇街分别组织召开辖区贸易企业年报培训会,下发相关制度并进行培训,对因故未参加培训的企业应上门服务,区统计局进行全程指导。镇街应在规定时间内将企业年报制度签收表和培训签字表报送至区统计局。

三是加强企业统计法律事务告知力度。区统计局为每一个贸易企业准备了《法律事务告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将签字盖章的《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回执》发送回区统计局,保证每个企业都清楚自己的统计法律义务和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