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四步骤”扎实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框信息第二轮核实工作

日期:2022-05-06

为规范有序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框信息第二轮核实工作,根据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框第二轮核实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区统计局分“四步骤”扎实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框信息第二轮核实工作。

一是深耕细磨,吃透培训材料。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样本轮换信息核实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工作,局分管领导组织各业务人员认真学习《抽样框信息第二轮核实填报说明》《抽样框信息第二轮核实工作要点》等资料,充分掌握核实目的、核实内容以及相关要求,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核实任务。

二是准确把握,压实各级责任。由区统计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负责人牵头,向各乡镇(街道)下发信息核实工作通知,明确乡镇(街道)统计员工作任务,确保各级分工合理、责任明确。

三是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法。严格按照重庆调查总队的有关要求,详细编撰本区《城镇普查区核实说明》《农村普查小区填写说明》,简化、补充城镇普查区和农村普查小区核实表,确保说明资料和核实表浅显易懂、可操作性强。

四是雷厉风行,高效开展核实。充分利用“七人普”普查资料和各村(居)普查人员资源,准确核实各城镇普查区和农村普查小区基础信息,采用“点对点”的方式落实信息核查人员,按照“谁核实、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核查人员责任,确保抽样框信息核实准确、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