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以数据质量为抓手做好一季度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2-05-06

为做好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提高规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根据市统计局《关于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年定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统计局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抓手做好一季度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和培训。统计局在2月开展了全区统计宣讲,用上门宣讲和集中培训等方式对全区规服务15个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开展了统知识宣讲和统计业务培训。同时在每月月报开前召开部门统计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数据质量要求,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报表审核工作。通过建立数据审核模板加强对年报和月报的审核工作,对报表审核中发现的数据异常波动极值情况,及时对企业进行查询。特别是针对报与月报数据匹配、月报指标填报口径、行业增速异常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结企业调研情况,合理分析数据变化。

三是开展统计督导和执法。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指导,数据异常企业进行查询并要求提供佐证资料。制定统计督导检查计划,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和统计执法切实加强数据质量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