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以“实”为要提升房地产开发统计数据质量

日期:2022-12-23

为进一步夯实房地产开发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坚持谋实策、用实招、察实情、求实效,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风险防控举措,组织开展常态化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坚决守好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建章立制谋实策。一是根据市局要,建立九龙坡区房地产开发电子统计台账实施办法,提升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根据市统计局《重庆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要求,建立九龙坡区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机制,每月随机抽查1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指标核实加强统计数据的核实。

日常核查用实招。一是核实项目重点指标填报依据,按照国家和市局标准核对企业资料,确保企业填报数有据二是相关性核实,不光只看重点指标,对相关性指标进行核实,从而印证重点指标填报的准确性

执法检查察实情。通过每年的双随机执法检查,实地走访企业核实企业项目的真实情况报表填报情况,确保企业规范填报报表和建立电子统计台账

立足问题求实效。一是通过日常核查执法检查核查发现的问题,分类整理做好归纳总结,找出产生问题原因,反馈企业,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立查立改、真改实改。二是通过查找问题原因建立防范机制,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企业不再发生类似情况。三是针对企业反映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所提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积极采纳、热切回应,尽快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房地产开发统计数据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