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三举措”推进房地产电子统计台账工作

日期:2022-12-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加快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的通知》,确保房地产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安装工作顺利开展,提高电子台账安装率和使用率,区统计局从三个方面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增强统计服务,圆满完成房地产电子统计台账安装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多方式告知企业,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首先,通过年报告知企业安装电子统计台账的相关事项;其次,通过工作qq群和微信群发布安装公告和《致统计调查对象的一封信》通知企业程序安装事项,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最后对安装困难企业由主管部门和统计专业人员进行政策解释确保所有企业通知到位,并同意安装。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多方助力企业安装工作。强化与房地产企业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主管部门企业服务职能,确保企业知晓电子统计台账安装工作,并配合安装

三是加强统计服务,保证企业人员学会使用统计台账。一是通过安装人员安装培训企业人员使用;二是录制操作视频进行操作讲解三是对个别使用出现问题的企业进行单独指导,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学会使用电子统计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