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三加强”做好小微企业调查年报工作

日期:2023-01-20

为进一步提高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数据质量,区统计局在分析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市调查总队工作要求及业务考核要点,稳步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年度报表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夯实工作基础。采取电话答疑、QQ群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加强培训指导,让调查人员能够准确把握统计调查范围,理解统计指标涵义、统计调查口径、报表填报内容和要求,为做好小微跟踪调查工作打实基础。

二是加强审核力度,确保数据质量。将审核关下移,注重对重点调查对象以及重点指标的报表审核,增加审核条件,特别是是否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等季度间指标差异性审核有效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工作开展主动与各镇街统计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争取镇街支持配合,同时积极与重庆调查总队交流汇报调查情况,寻求业务指导帮助,及时有效解决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