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三坚持三提高”贯彻落实 2023年度重庆生产价格调查业务培训班精神

日期:2023-01-20

2023年1月13日,重庆生产价格调查业务培训班结束后,区统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培训班精神。专业分管领导就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到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依法调查、按规统计落实实处,进一步推动房地产价格调查工作迈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二是坚持狠抓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坚持制度引领,认真学习2023年房地产价格统计报表制度,明确制度中指标的新变化、操作的新要求,就“变化、要求”的具体实践对企业调查人员进行重点培训,确保理解清楚、落实到位;坚持基础工作自查常态化,及时“走访”企业一线,对于企业基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重点核实上报数据是否做到“数出有据”,台账等相关报表建立是否完善;坚持严审细查,尤其加强审核,做到数据审核全覆盖,每一个指标无纰漏、每一笔数据无差错、每一个审核无遗漏。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坚持分析研究,提高服务水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统计局网站、中国信息报、重庆调查分析文集等相关平台上的优秀文章的借鉴学习,不断修炼内功,切实提高统计调查分析质量水平;坚持经常深入市场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市场价格动态趋势,不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深入剖析价格变动原因,积极撰写高质量的市场价格分析材料,努力为区委区政府掌握相关情况提供可靠的依据和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