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部门信息

区统计局执法检查助推五经普顺利开展

日期:2024-03-08

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根本,为进一步完善提高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工作机制,强化数据源头质量控制,区统计局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把严格执法、依法普查贯穿五经普全过程。

一是进行执法分组。为提高五经普统计执法工作效率,将10名统计执法人员划分为五个执法小组,配合区经普办点对点负责全区19个镇街统计执法工作,全面覆盖全区“四下单位”普查对象,及时有效提供统计执法力量支援。截至目前,已累计进行54次统计执法入户检查,被检查对象均已按时、如实填报五经普相关报表。

二是自制执法文书。为解决部分经济普查调查对象不配合、不真实填报经普报表问题,专门制作并发放300余份《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经济普查数据查询书》《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限期接受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通知书》,要求经济普查对象依法配合并如实准确填报经普报表,杜绝拒报、瞒报、漏报、虚报等情况。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为强化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依法普查工作意识,切实提高已报经普报表数据质量,2024年1月以来,区统计执法大队联合区经普办共7名工作人员针对全区19个镇街进行督导检查,深入各镇街社区检查五经普报表重点指标数据质量情况,要求普查员规范入户登记行为,现场对经普报表填报情况进行初审、核实,从源头抓实五经济普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