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全区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5-15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按照《重庆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3日,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全区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业务培训会,19个镇街统计管理办公室主任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分管领导强调了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的重要意义。一是统一规范的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为我们开展各项普查、全面调查、抽样调查、专项调查等提供可靠的代码支持,特别是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城乡属性代码的编制是区域城乡分类的重要依据,是区域城镇化率的重要参考;三是定期对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准确更新维护,是确保代码客观反映区域相关驻地连接情况的重要途径。要求各镇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实地全面摸排勘查,准确反映真实情况。设管人员重点从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的结构、城乡属性码的编制规则以及实例操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