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开展第二阶段“两员”综合业务培训

日期:2020-09-11

为进一步提升“两员”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扩展“两员”综合业务培训覆盖面,保证普查工作质量与效率按照市人普办统一部署,结合全区人口普查进度安排,九龙坡区已进入第二阶段“两员”综合业务培训。

截至目前,已有10个镇街,16个批次,共计2300余人参加综合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培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实施细则、普查指标解释等理论知识;二是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集报送系统”、“渝普物联管家”和“户口整顿暨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APP的讲解和操作。同时根据前期综合试点及“两员”综合业务培训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两本汇编”,即《九龙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问题解答汇编》《数据信息采集问题及解决方法汇编》,对目前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地解答,确保参训业务骨干深入透彻学习培训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