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区统计局突出“三高”做好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日期:2021-09-03

为切实强化依法治统工作,夯实统计法治建设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一是高标准。局领导高度重视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局长潘俐主持召开会议,布置任务,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强调要严格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依法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虚报、瞒报等统计违法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二是高效率。打好“执法队+业务科室”组合拳,将全局执法力量分为4个检查组,开展岗前执法业务技能培训和现场执法流程操作培训,并根据检查专业、内容以及检查方式的不同分别安排对应检查组负责组织实施,确保执法工作效率。

三是高质量。充分运用基本单位名录库和天眼查、企查查等网络信息查询平台,结合专业人员提供的资料,做好核验检查对象的基本信息、经营状态和规模架构的前期准备,规划检查思路和文书要点,提高办案效率和案卷质量,高质量完成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