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区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日期:2021-12-3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夯实统计监督体制机制,提高统计有效监督的重大行动。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于12月24日召开全局大会,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全局同志把学习贯彻《监督意见》 作为抓好当前统计年报工作数据质量的首要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的要求上来。会上,逐条学习了《监督意见》的内容,与会人员对统计监督的重要地位、作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推动贯彻落实要求有了明确认识。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对文件精神加以贯彻落实,从三方面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工作要求。三是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