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区统计局“三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21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区统计局“三措并举”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专题培训覆盖全局。4月15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专题培训,局主要领导亲自授课,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统计工作,强统计数据安全数据保密的重要性。

二是自主学习交流心得。各科室为一个学习单位科长带头组织干部职工自主学习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数据安全、生物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各地新冠疫情发展情况强调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三是线上宣传延伸镇街通过微信、QQ工作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传达到各镇街统计人员,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各个统计专业日常工作中,提升镇街统计人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让依法统计和数据安全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