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 > 焦点图片

区统计局“四加强”做好住户调查摸底培训工作

日期:2022-09-22

近期,九龙坡区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已进入摸底调查阶段,区统计局通过“四加强”提升摸底调查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对样本轮换工作的组织领导。九龙坡区成立了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亦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举措、完善保障措施,依法依规做好样本轮换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摸底调查工作走访督导。培训提出,为高质量完成摸底调查阶段任务,区统计局制定了《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督导方案》,强化督查工作力度。区统计局将不定期抽取调查点进行走访督促,对工作不力,宣传不到位,责任心不强的单位进行通报。

三是加强对调查摸底工作的业务培训。9月15日,九龙坡区组织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业务培训会。统计局专业人员重点围绕摸底表指标理解、E调查软件操作、入户面谈技巧等方面展开系统培训。

四是加强对摸底问卷质量审核。培训要求,高质量完成大样本轮换摸底阶段任务必须严格把控问卷审核。为确保摸底填写进度及质量,对调查员进行全方位业务指导,同时利用平台做好填报进度跟踪,确保任务按时按量完成。调查员对每日填报问卷进行审核,对有问题的问卷及时与住户联系,重新入户核实,有效提升摸底数据质量后期开户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