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体育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体育局加强“好体育人”队伍建设 不断促进体育志愿服务常态化

日期:2022-11-19

一是依托体育社团组织,便于有计划有组织的经常性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建立全区体育协会26个,体育俱乐部24个,社区健身示范点20个、健身站点 300余个、实现了全区城乡体育社团组织全覆盖。二是建立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吸纳有社会体育专长学校体育教师、健身教练、体育骨干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健身志愿者已达4000余人,建立“好体育人”队伍100余支。三是新时代文明分中心、社区健身示范点、健身站点为阵地,利用“区级、镇街、村社区”三级培训网络,大力开展全民健身种子计划健身操、太极拳等20余个项目培训,为群众居家健身提供线上教学、视频展示200余项,开“好体育人”科学健身知识和技能培训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30场次,加大群众科学健身知识的推广普及,切实提高全民科学健身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