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体育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体育局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日期:2021-09-18

龙坡区体育局荣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双先”表彰大会在陕西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区体育局被授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市仅2个);区青少年体育学校、高新育才学校、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重庆麒麟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区体育局业务科科长郭建钢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9月15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据了解,在本届全运会上,我区共9名运动员、3名输送运动员(攀岩6名、空手道3名、游泳1名、武术套路1名、武术散打1名)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13个决赛参赛资格(参赛资格数位居全市各区县第一)。此前,区体育局输送的运动员马鲁豫代表重庆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决赛小团体项目银牌。

“这些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九龙坡区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体育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指导下,以增强人民体质、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优化竞技后备人才梯队,着力构建体育产业发展体系,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体育强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