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体育局 > 焦点图片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一行 赴九龙坡区开展年终体育调研

日期:2021-12-21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一行赴九龙坡区开展年终体育调研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市体育局计财处、市体育局产业处、市发改委社会处、市财政局教科文卫处等有关负责人一行赴九龙坡区开展年终体育调研。九龙坡区体育局、教委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一行先后赴重庆高新育才学校、重庆谢家湾学校、重庆育才中学详细了解九龙坡区小学、初中、高中体育发展状况,并在重庆育才中学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九龙坡区体育局汇报了九龙坡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竞技体育经费投入、体育场馆规划及训练场地设施建设、“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及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九龙坡区教委表示将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建立优质资源共享的体教融合工作体系;市发改委表示,希望九龙坡区做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不断提升体育事业发展;市财政局表示,将积极配合市体育局,加大对九龙坡区体育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最后,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充分肯定了九龙坡区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实施人才兴体工程,大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教练员,畅通体育人才输送通道,不断提升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二是要积极打造体教融合典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九龙坡区为典型,召开全市体教融合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壮大具有九龙坡特色的选材、训练、教学、输送为一体的体教融合模式;三是要合理利用现有场馆,对体育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四是要持续优化体育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推动“体育+ “+体育”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