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成渝地·巴蜀情”双城文化艺术周活动预告

日期:2023-06-06

1.活动时间:2023年6月19日-24日

2.指导单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3.主办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

4.承办单位: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5.支持单位: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国农业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

6.联系电话:023-68783142

7.活动内容:

主会场:

1)“双城·相承”开幕式

时  间:2023619日(星期一)19:3020:05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成渝地·巴蜀情”双城文化艺术周开幕式。

2)“双城·礼赞”主题音乐会

时  间:2023619日(星期一20:0521: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联动重庆市级艺术院团、四川音乐学院,奏响成渝双城生动的歌舞乐章,推动成渝两地艺术友好合作交流及展示。

3)“川渝乐翻天”202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喜剧幽默节目交流展演

时  间:2023620日(星期二)19:0021: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邀请来自川渝两地的知名演员、笑星达人为广大市民带来小品、杂耍、相声等众多精彩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挖掘、展示传统文化,促进川渝两地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和交流。

4)“双城·国潮”汉服巡游暨汉服模特赛

时  间:巡游2023621日(星期三)17:30—19:00

比赛2023623日(星期五)13:00—17: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以“扬传统文化 树国潮新风”为主题,在端午传统节日,以汉服巡游的方式演绎“秦”“汉”“唐”“宋”汉服传承发展,呈现新时代新国风之美。

5)“双城·耍事”曲艺大赏

时  间:2023621日(星期五)19:0021: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整合四川清音、金钱板、快板、川剧变脸等成渝两地优秀曲艺资源,开展观众熟知、富有成渝双城地域文化特色的曲艺文化展演,用传统的文化形式、创新的表演内容,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曲艺文化盛宴。

6“欢跃四季·舞动山城”——2023年重庆市街舞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时  间:2023622日(星期四)13:0020:3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来自全市20余个区县的优秀街舞团队通过四个门类比赛和PK同台竞技、舞动活力,展现“最年轻直辖市”的青春朝气。

7)“双城·爱阅”市民诵读展演

时  间:2023623日(星期五)10:0011: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通过阅读与表演、音乐与舞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经典诵读节目展演,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掀起成渝两地全民阅读活动热潮。

8)“双城·风采”戏剧之夜

时  间:2023623日(星期三)19:0021: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由“国潮剧场”“经典剧场”“青春剧场”三个部分组成,邀请成渝双城优秀戏剧演员同台献艺。

9)“双城·乐动”音乐Live

时  间:2023624日(星期六)19:0021:00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邀请成渝两地原创青年乐队共同打造一场融合成都和重庆双城音乐热情的live演出。演出由原创作品和经典翻唱两个部分组成,让广大市民群众领略成渝双城流行音乐的魅力。

10)“双城·艺美”同源同向——2023成渝美术名家长江主题写生作品展

时  间620日(星期二)—710日(星期一)

地  点:民主村社区会客厅

内  容:集中展出由四川、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美术名家长江”为题创作的40余写生作品。旨在用采风写生与展览相结合的艺术活动形式,以向美出发、奔赴山河、寻道中国的人文情怀,展现川渝地域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文化风貌以及两地人民迈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

11)“双城·有FUN”艺术街区

时  间:619日(星期一)624日(星期六)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由“非遗雅集”“儿童绘画”“潮流艺术”三部分组成,打造集非遗技艺展示、艺术装置作品、儿童绘画展览、艺术互动体验于一体的高端潮流文化艺术集合地。同时,在街区布点“山城摇摆舞”“创意气球”“街头魔术”等即兴solo表演,沉浸式体验潮流文化艺术。

12)“双城·匠心”非遗购物节暨“巴山夜渝”传统文化市集

时  间:619日(星期一)624日(星期六)

地  点:九龙门、民主村

内  容:汇集成渝两地优秀博物馆文创及非遗特色产品,打造全市首个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市集,尤其是在端午节期间,开展做香包、制艾香、编彩绳、辨草药等市民互动内容,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和端午节日氛围。

13)“双城·数说”数字阅读体验

时  间:619日(星期一)624日(星期六)

地  点:和坪广场

内  容:联合喜马拉雅数字阅读,利用高科技、多媒体、数字化打造以数字声音作为线下载体,通过线下空间的数字展陈与互动NFC科技,为群众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14)“十分旅行·自在九龙坡”文旅消费季

时  间:6—9

地  点:区内各相关景区、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场所

内  容:与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携手,联动同城旅行、美团等在线文旅平台,推出文旅消费券和系列消费盲盒。

分会场:

11)“月月故事会”曲艺秀

时  间619日(星期一)624日(星期六)

地  点:黄桷坪

内  容:邀请成渝两地曲艺表演艺术家在区内新型文化空间开设曲艺表演专场,用地道方言演绎成渝本土故事,向市民展示非遗曲艺、走马故事、四川清音等传统文化。

12)端阳乐夜游暨“念念九时光”主题solo音乐会

时  间:2023621(星期20:0021:00

地  点:民主村

内  容:以汉服巡游、传统文化体验、乐队solo等演出形式,为市民打造全新的视听盛宴,营造新时代艺术文化氛围,展现民主村更新后的崭新风貌。

13)“乐尽天真——巴蜀汉代艺术中的美好生活”文物展览

时  间:6—8

地  点:巴人博物馆B

内  容:集中展示成渝两地考古发掘出土的汉代画像砖、模型俑等,通过实物、图文、场景还原、多媒体展示等手段展现汉代巴蜀美好的市井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