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抢救地方文献,九龙坡区图书馆在行动

日期:2020-05-12

5月9日,为充实地方文献馆藏资源,区图书馆到黄桷坪军哥书屋征集、购买地方文献。其中包括《九龙坡区大事记(1937-2012)》《九龙坡区国土志》《九龙坡区卫生志》《九龙文史》《重庆方言俚俗语研究》《老重庆笔录》《重庆民俗概关》等30余册重要地方文献。

近年来,区图书馆立足九龙坡区域历史文化资料的全面收集、整理和发掘,馆藏涵盖从古代至今九龙坡区域各县市区方志、行业志、经济统计年鉴、文史资料、历史考古文献、人物传记、地方作家文艺作品、民间艺术、风光民俗、科研资料、期刊等,文献丰富集中,涵盖面广,涉及九龙坡各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地理、自然科学、医药卫生等各个方面。

区图书馆通过购买、交流、捐赠各种途径向广大单位和市民征集个人藏书,得到了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响应,有力地保证了九龙坡历史文献的入藏。   

同时,区图书馆还加强了地方文献的整理和开发工作,在整理出版、编制联合目录、建设数据库等方面也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下一步,区图书馆将对收集的地方文献进行整理,策划专题地方文献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