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率全市之先 开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 专题培训工作会

日期:2020-07-24

7月22日,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九龙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区图书馆协办的2020年《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专题培训班在九龙镇举行。此次培训聘请了法学博士、重庆文理学院副教授、市文化旅游委、北碚区政府法律顾问,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作为主讲人,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区文化旅游委、区文化馆、图书馆、文管所干部职工代表,各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业务骨干、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围绕《实施办法》的背景、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随后重点从《实施办法》出台后,对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开展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培训课后,学员们积极思考,将《实施办法》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踊跃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实施办法》的了解和学习。 

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表示:“《办法》的出台是为落实中央和国家有关要求,更好地构建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素质。我区率全市之先举办了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刻领会《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宣传贯彻《实施办法》,营造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法治氛围,让《实施办法》入脑入心。

培训会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盘龙新城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