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委发展委员会 广泛开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宣传培训工作

日期:2020-08-07


《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九龙坡区于7月22日率先开展了《实施办法》专题培训,邀请了法学博士、重庆文理学院副教授、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为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文管所职工代表以及各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骨干代表对《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围绕《实施办法》背景、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从《实施办法》出台后,为公共文化服务各项工作今后开展带来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分析和讲解。

《实施办法》正式施行后,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区图书馆、文化馆、文管所以及镇(街道)、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宣传。在各级公共文化设施、综合服务平台LED屏、宣传栏、告示栏发布宣传信息100余条次,同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渠道刊载《实施办法》,阅读量3000+。同时,将《实施办法》内容融入惠民演出、流动文化进村、展览、讲座等群众文化活动中,让更多群众知晓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